蟹味梓歌儿

见信如晤(520贺文)

见信如晤

【平淡向】

爱你们,爱最好的凯千💙❤

赶完一天的通告,拖着疲惫的身体,易烊千玺如释重负地摊到在宾馆的沙发上。刚录制完《放开我北鼻》,小炸的声音之前还一直在耳边游荡,现在好了,终于有了百忙之中的清净,易烊千玺慵懒地打开了微博,发现首页头条热门微博竟是小队长的。

他不是在复习吗?怎么还有空来刷微博?

易烊千玺耸耸肩,神差鬼使地打开了手机拨号,熟练地打下那一串数字后,在按下“通话”的前一刻他停了下来。

不行,我这一打电话他一定就分神了,不行不行,王俊凯不会喜欢的。

但是,既然登了微博,打了应该……没事吧……

胖虎一打开门看到的便是易烊千玺紧缩剑眉,犹豫地将大拇指悬在手机屏幕上空的场景。易烊千玺瞥了一眼自己的助理,手里拿着一个紫色的信封,“这是给我的?”易烊千玺不解,习惯了红色的他一时还反应不过来。“嗯,王俊凯从重庆寄过来的,给你的。”从自己助理手上拿起那个信封,待胖虎走后,易烊千玺便打开了那个信封,“王俊凯啊王俊凯,刚刚还在说起你,没想到你的信就送来了,看来你是真的想念哥啊,很少写信的你竟然也开始写了,不过你不是最喜欢蓝色的吗……嗯?这是?”展开信纸,千玺愣住了,“我最酷的老幺易易?我不是说了不要叫我易易嘛!不过王俊凯这次的字写得倒是工整。”

伴随着纸墨的清香,千玺开始认真地看了起来。

“我最酷的老幺易易,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不要觉得惊讶,你的队长大人在复习之余抽出时间来给你写这封信,并且还写了一首好字,好吧其实并没有,但是你也应该感到万分的荣幸,我现在正在紧张的冲刺之中,但是你要相信我王俊凯一定是最棒的!”

易烊千玺单手托着脸颊,无奈地笑笑,“是是是,你最棒了。”

“好了言归正传,知道我为什么喊你易易吗?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喊你易易呀,虽然你有可能会吐槽,但是我不听,我就觉得易易好听!”

“诶……真拿你没办法,王五岁啊王五岁,今年就成年了啊。”易烊千玺脑海里浮现出那只凯喵,长不大啊……

“嗯……还记得五年前的今天吗?那是我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,那时候你还是个小小的西瓜头呢~腼腆的易易超级可爱!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,但我一直记得有这么一天。因缘际会,没想到如今我们已经成为了这么好的哥们了,真的是缘分吧。”

易烊千玺打开手机日历,翻到2012年5月,看到自己在5月20日那天圈出来的记号,还标明了“和小凯的第一次见面”,“呐,原来今天是我们相遇五周年啊王俊凯……时间过的好快啊……”嘴角微扬,挂着宠溺的微笑易烊千玺自己都没发觉自己早已嘴角上扬。

“还记得你在二周年的时候说的话吗?‘时间会证明友谊的坚固,咱们这样永远乐呵下去,未来也一起加油’,事实也是如此,五年一下子就过去了,但在我的心里你依旧是我最酷的弟弟,我相信今后我们也会一直这般好下去的!”

“这个傻子……”难于之间夹杂的欣喜若狂藏都藏不住。

“最后呢,我想你一定在想紫色的问题吧,因为你是红,我是蓝,知道了吧易易。见信如晤,等我六月凯旋。”

“你的队长。王俊凯。”

所有汹涌的思念,牵挂,回忆,通过淡紫色的薄纸之后变成淌进心底的涓涓细流,字字入心。脑海中猛然回想起王俊凯的一幕幕:

“我给千玺的备注是玺。”

“千玺可以做二十多个引体向上呢!”

“烊烊?可是我觉得易易好听些啊……”

“千玺你问问楠楠会不会说王俊凯哥哥。”

“千玺快看我的松鼠尾巴,超软的!”

“一烊千玺…二烊千玺…三烊千玺…四烊千玺…五烊千玺…六烊千玺…七烊千玺…八烊千玺!”

“和千玺的相遇就很有趣了……”

“千玺……”

“千玺……”

易烊千玺笑笑,浅浅梨涡挂在嘴角,“相遇真的是一种缘分吧俊凯,一下子,我们都长大了,都出名了,都已经是小大人了呢……”

拿出手机,点开与王俊凯的微信对话框,轻轻敲击:

“相遇五周年快乐,见信如晤,少用手机,少刷微博,认真复习,我相信你是最棒的。”

“我想,与你最短的距离就是站在终点等待你。”

“我在终点,等你凯旋。”

窗外夜广月明,繁星点点,伴随着不时传来的蝉鸣,两个少年同时在手机前会心一笑。

“五周年快乐。”
“嗯,你也是。”

END

(最好的凯千,要一直好好的走下去💙❤)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